一只陌璃

又菜又爱写的小渣文手

【德拉科bg】白玫瑰之梦(02)

这章没有德拉科,德拉科下一章再放出来





自那以后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的生活和以往没什么不同,依旧是给梅莉他们当做跑腿的受气包。虽然和一个完全不喜欢的人交流很让人难受,但在孤儿院这个环境里,形单影只显然是不明智的。


一天早上,有人敲了敲我的门,我一脸困惑的打开后发现是梅莉,她只是来叫我下楼,除此之外一句话都没说,如果忽略掉她从看到我的那一刻眼神中藏不住的恼怒,我都怀疑她是不是转了性子。


但我不明白她因为什么,我也没有惹到她啊。


到了楼下我发现除了院长夫人,还有三个人在,看到我的那一瞬间,一个女人就扑上来把我紧紧抱在怀里。


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要推开吗?


“妈妈,我知道您很想要个乖巧听话的女儿,但您也别太激动了,看她,可怜的妹妹快要没办法呼吸了。”一个男孩的声音传来,接着我被放开了。


我抬头看向那个女人,她不好意思的笑笑,我腼腆的垂下头,小声向来到我们身边的男孩说了句谢谢。


他也是那三个人中的一个,我想他可能是我的兄弟吧。而这时男人已经和院长说完话朝我们走过来,向女人小幅度点了点头,女人牵起我的手往外走。


“很抱歉现在才把你找回来。”

“没关系…能来就很好了,谢谢你们,舅父舅母。”


路上我已经听他们说完了我的身世,据说我的生母是面前这个男人的双胞胎姐姐,父亲是一名很优秀的巫师,可惜在一次大战中不幸去世。但我问到我的母亲为什么没来接我时,他们的表情就僵硬住,气氛一下子变得凝重起来。我看见舅父眼中流露出痛惜、愤怒等一系列复杂的情感,舅母则冲我摇摇头,示意我别再问了。


仿佛察觉到我情绪低落,跟在舅母身边的这个男孩——卢卡斯·哈格尔贝里。他放慢了脚步,来到我身边时不时和我说上几句话。我忍俊不禁:“其实你不用那么紧张,我说的都是真心话,我真的很感谢你们来。至于我的家人……”


我耸耸肩,若无其事的开口:“我只是好奇而已,实际上,我对他们没有什么感情,要知道我的记忆可是从孤儿院开始的。”


他茫然的点点头,我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了,这时他突然拍拍我的肩,兴奋的说:“你知道吗,第一个知道你消息的人是我!虽然是从一个讨厌鬼那里知道的……”


“嗯?”

“就是那个自大的……”

“卢卡斯,我想你应该知道要给妹妹做个榜样。”


舅母突然转身在他头上轻轻敲了敲,原来她一直在听我们说话。她对我则是展露出笑颜:“等一下可能会有点超出你的认知,你不要太害怕了。”


……

我呆呆的看着舅父在小巷尽头做了什么,那里瞬间变成了一个狭窄的通道。卢卡斯还以为我害怕了,拍拍我的头,用一种“我懂你”的语气安慰道:“其实这个没事的,你别……”


“好好玩的样子!”我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全然忘记了身边的卢卡斯。


“看来你比你的哥哥勇敢多了。”舅母含笑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她还牵着卢卡斯,卢卡斯正无奈的叹气:“你应该跑慢一点的。”


我们从那个狭窄的通道过去,里面赫然是另一番天地。舅父说这里是对角巷,我自从来到巫师世界后就止不住的左顾右盼,明明和普通的街道、店铺差不多,但就是让我的心情意外的很舒服。


“塞维蒂,你是怎么和那个小马尔福认识的?”舅父他们去一个名叫古灵阁的地方拿东西,卢卡斯和我在等待他们出来的时候和我闲聊。


“什么马尔福?”


他盯着我看,发现我确实是一头雾水的样子后摸摸我的头:“啊,你不知道,他们一家都是很高傲,目中无人的家伙……但不得不说也确实很有手段,比如能把你找回来。不过你一定别被骗了,马尔福一家都很狡猾的。”


我虽然不知道马尔福是什么,但看卢卡斯这么激动,我也只能回答他我会小心的。


“卢卡斯,我以为你会和你妹妹去弗洛林冷饮店吃点东西。”

“我也想啊,可您知道我的口袋就连一个铜纳特都没有。”

“好吧,那先去脱凡成衣店给塞维蒂买些衣服。”


听到我的名字,我下意识抬头,脸上因为羞愧泛起淡淡的红晕。没办法,即便他们给我用了神奇的魔法,那也只能让我变得整洁一些,却不能改变我身上那已经过时的衣服,和他们站在一起还是会有微妙的违和感。


“谢谢您。”

“哦,没什么的,你不用为这种小事道谢,亲爱的塞维蒂。”她怜爱的揉揉我的头,我发现他们一家都很喜欢对我做这个动作,“那么就这样决定了,我陪她去买衣服,杰勒米你和卢卡斯去挑选礼物。”


在对角巷买东西的时间过得很快,基本上我做的只是顺从他们的意见,这也导致舅母给我买了许多套衣服,如果不是我在试穿一条浅蓝色连衣裙的时候向她表示了衣服已经足够多的意思,我相信她还会继续让我试衣服。


想到这里我摇摇头,第一次从某种意义上觉得穿漂亮衣服也是个折磨,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终于看上去和他们没什么不同了,新的身份给我带来的是从前不敢想的生活。


我也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克莉斯多·哈格尔贝里。据说这是我的亲生父母给我留下来的名字。


适应巫师的生活比我想象中的要难一点,这并不是说我在魔法上没有天分,相反,我在这方面表现出很强的学习能力,不光舅父舅母,连我自己都大吃一惊。


我觉得难适应的实际上是家里的“佣人”——家养小精灵贝贝。


我还记得我来到这的第一天早上,由于孤儿院里的杂事都是我做的,我自然也习惯性起了个大早打算把家里收拾一下,但这却遭到了小精灵堪称灾难的制止。


“小姐!?小姐不需要做这些,交给贝贝来做就可以了!”

“那……那谢谢你了。”

“哦!小姐!小姐如此温柔,如此和善,真是让贝贝……”

“哎呀,你别哭啊。”


当卢卡斯他们下楼来到大厅,看到的就是一个喜极而泣的家养小精灵和手忙脚乱的我。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后来我经过家人的科普后才意识到巫师世界也是有着歧视的。小精灵就是活脱脱的一个例子。


我咋舌,心里说不上来什么滋味。同为被欺负过的,我不想看见它和我曾经一样,但也不可否认我的虚荣心得到了一点满足,毕竟谁不想有个忠实的仆人。


可惜从小养成的习惯哪是说改就能改的,在我又没控制住对贝贝道谢把它吓到时,家里的长辈已经见怪不怪了。卢卡斯却还是很不给面子的大笑出声,而他也因此被舅母狠狠打了一下脑袋。


可怜的表哥,但谁让他嘲笑我呢,这就是报应。

我边翻贝贝递过来的书,边巧妙的用书遮住我幸灾乐祸的表情。


“这不公平,你明明也笑话我了。”他坐到我旁边小声嘀咕,“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被妈妈打。”

“那对不起啦,”我瞟他一眼,继续看我手里的书,上面的故事可比表哥的牢骚好听多了,“你放心,下次我在你出丑的时候会尽量憋住笑的。”


“喂——”

评论

热度(8)